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白山黑水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新白山黑水的GGMM照片戏说白山黑水ID含义与您一起分享东北大学的鬼故事.
查看: 3|回复: 0

致未来的媳妇儿(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 15: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额...说吃完饭就来和你接着唠的,可是饭吃完了,我忙着纠结暑假兼职的事,一纠结就从孝感纠结到武汉来了,从一周前纠结到一周后了,原谅我吧?难得有这份闲心在网吧给你写写,两块钱一个小时,是不是有点奢侈啊?NO!我一点也没觉说说白癜风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得奢侈呀,那要看么样的对象吧?公司让我在网吧掏自己的腰包给他写写文章什么的,门儿都毛有。  武汉的天马上就要亮了吧,今夜我总算是认认真真的陪了武汉一晚上,丝毫没合眼,无奈条件不允许啊,到现在还没找到房子。黄浦路这边的房价太贵啦,离江近,至少是600块钱一个月,而且还是最少租三个月的,暑假才两个月,况且我一个月工资底薪才1000,提成按我帮它卖出去的英语教材价钱算,我掰着手指头怎么算都觉得没个赚头,但是我又不想走。唉,真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个什么,就是不想走。嘿嘿,就像我对你的感情一样吧,不知道你究竟哪点好,可就是谁也代替不了。但是北京中科白癜风医院专家解析颈部白癜风扩散[url=http://www.hhlsq.com/bdfdddys/jtkh/743.html]在白癜风治疗期间的饮食护理注意事项的原因[/url]我这样子的坚持也是有代价的,这不,前天来武汉,头一晚上住了个五十块钱的小旅馆,昨天晚上吧,也是这个马上就要天亮的夜晚,在网吧过了,七块钱一晚上,相比前晚上还挺划算,就是那椅子有点高,不让我睡觉,还没躺多久脖子就酸啦。唉,武汉就以这样子的方式来招待我这个异乡人了。记得刚下火车,看着眼前的这个偌大的城市,我还在想:这么个黄金遍布的地方,机遇多,赚钱的方式就多吧。可是一进入它的怀抱,它就这样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唉,想真正融入这个城市不简单啊。刚三点多吧,网吧的空气实在不咋地,然后我就一个人溜到大街上透气,在那个工农兵天桥上吧,遇见一个老婆子,跟她一阵胡侃,倒也把我的睡意冲淡不少,加上一包烟的熏染,人是被整精神了。哦,还有,在天桥上我望着长江二桥的方向,默默还带点挑衅的口气在心里念叨:武汉,你给我个平台试试?MD,哥还不信了。  跟武汉人打交道了,说不清武汉人给我一个怎样子的感觉,昨天问路,遇见一个本地人,一口一级甲等的方言给我指路,说了一遍我没听清楚,我让她再说一遍,她几乎用了一阵吼的语气重复了一遍,以我十年前的脾气,估计和她干上劲了。当时我还是忍住了,人家的地盘上,我胆敢放肆?还有一次吧,我去找房子租,有一家我进去看了她的房子,但是觉得价钱贵就没租,当我离开的时候,她说了一句很不好听的话。当时我对她的想法就跟易中天解释武汉人喜欢说个婊子养的时的想法是一样的,就把她的国骂当成是她的口头禅吧。当然也还有好人,像我兄弟公司,也就是这次负责我进去做事的管人事方面的武汉人,对我很关照,为人也耿直,我喜欢。嘿嘿,我就在学他那种为人的风格,以后拿来好好待你呢,偷笑...  还是马克思说得好哇,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所以咯,不管我心里怎么想着在武汉坚持几天,但是兜里的票子没了话,还是要乖乖卷铺盖走人的,那个时候我只能苦笑了,带来一大包牙刷什么的还没机会看看武汉的天空是么样子的呢。怎么来,还是怎么滚蛋咯。这次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中国的房价!呆学校的时候有寝室,压根儿没想到这些东西,这次来武汉了,发现一个轻轨的建设,黄浦路这边一间破的掉渣的房子也敢涨价啦,就那住的条件,跟我谈价钱的时候老板居然也敢把腰杆挺的直直的,然后对我说:这已经是最低价了,要么你就找别的地方!那语气,似乎他压根儿就没想过这房子会租不出去,没办法,接着找吧。  写着写着,街边上的路灯就灭了,天已经大亮,现在才感觉晕乎乎的,但是快写完了这篇东西,才发现写的时候还精神倍儿棒!马上网吧通宵的时间就要完了,我也要闪了,么个打算我想想再说。今天争取跟我兄弟一起努力,把房子问题给解决了,找不到我就打打广东的主意,只当是旅游了。说来也真是讽刺,在孝感吧,有房子住,却没工作做;现在在武汉了吧,有工作做了,却反过来为房子发愁了,难道这可以拿来解释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也不知道今天天黑的时候我的处境会是个么样子,但是不管么样,我会尽力去试。我不苦,也不累,但就是想你想的累啊。对了,写这个的时候,我一直在反反复复的听一首歌,什么歌嘛,嘿嘿,就不说啦,寻着这个歌声,我感觉有点失落,因为那个相册的密码不属于我啦,有点意外但也觉得情理之中。呵呵,先就写到这里吧,一夜没睡,想得有点头疼,再聊?  天,大亮了...         





 (散文编辑:淡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东北大学 Neu.com.cn ( 沪ICP备06058577号  

GMT+8, 2019-1-20 05:07 , Processed in 0.06354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